三句话让黄少天刺了我18剑

可能暂时不会再写全职了,以前的粮要是不嫌难吃可以随便翻

【叶乐换字活动】夜宵的故事

大家好我是有仇必报阿墨墨,请大家走过路过奉献一点热度,谢谢


全文3000整,点 @哭了没 


——————————————————


坐标国家队北京集训营,时间晚上十一点。 


张佳乐戴着一顶渔夫帽,穿着印花图案的睡衣,鬼鬼祟祟地穿梭在宿舍走廊里,时不时停下来仔细窥探着其他宿舍的动静,一点一点地朝着宿舍楼外挪去。 


走到楼梯间转角的时候,张佳乐发现黑暗处有另外一个黑影也在鬼鬼祟祟地行动着。 


张佳乐心里咯噔一下,不会是有人在这里埋伏着守株待兔吧,这么狠? 


大半夜饿狠了的张佳乐看了一眼自己手机上三分钟前外卖小哥发来的短信,顿时恶向胆边生,管他是谁,冲过去将他锤晕,反正我带着帽子他又认不出我是谁,小说里不都是这么写的吗? 


下定决心的张佳乐将手机揣到兜里,撸起了袖子,悄悄咪咪地走到那个黑影的身后,借着外面的月光能够隐隐约约看出那是一个戴着鸭舌帽,和自己身高差距不大的人,打量了一番对方看起来也不怎么健壮的体格,顿时对自己充满的信心。 


亲爱的外卖,等我收拾了这个菜鸡,就来见你,你一定要等我! 张佳乐举起了拳头,伸手准备抓住对方的后领,但没想到这个人反应奇快,瞬间就转身反手抓住了张佳乐的手腕,宛如泥鳅一般灵活地蹲下,张佳乐眼看就要被他拽下去了,赶紧利落地抬腿一脚将他踢翻在地。 


“靠靠靠!!!居然真的动手打人!踹到脸怎么办!不就是偷偷摸摸吃顿夜宵吗!至于吗至于吗至于吗!你们太不是人了!” 


听见了熟悉的声音张佳乐疑惑地停住了刚准备继续上前将人打晕的动作,从兜里摸出手机,打开手电筒一照,发现居然是戴着鸭舌帽的黄少天。 


“黄少天?“ 


坐在地上瑟瑟发抖的黄少天一听见是张佳乐,立马就跳起来了。 


“靠!张佳乐你干什么!你大半夜的不睡觉就是为了揍我吗?是您老一天精力过于旺盛了还是叶修那个专用沙包已经不行了?” 


黄少天一激动起来说话的音量就控住不住,张佳乐吓得又踹了他一脚。 


“艹黄少天你干嘛!小声点!” 


黄少天今天晚上挨了张佳乐两脚了,龇牙咧齿地自动退后半步远离张佳乐。 


“你大晚上的干嘛来了?” 


既然是自己先逮住的黄少天,张佳乐就要先发制人好好教训一下他,谁让他半夜吃独食,明明半个小时前偷偷在被窝里聊天时这个家伙还跟他说不打算吃夜宵的。 


黄少天看着张佳乐严肃的脸,居然真的觉得他是喻文州和张新杰派来教育自己的正义使者,一时间说不出话来。 


就在这个时候,半天等不到人的外卖小哥给张佳乐打了个电话,张佳乐吓了一跳,手忙脚乱地接通了电话,还不小心按了免提。 


“喂!怎么回事怎么还不来!外卖都要凉了!赶紧的!” 


“对不起对不起,我马上来。” 


张佳乐慌张地跟电话那边的外卖员道了歉,挂掉电话时发现刚刚还一脸委屈地看着自己的黄少天现在已经变得一脸冷漠了。 


“好啊张佳乐!你自己都是来干坏事的还好意思教育我?你要干嘛呀上来就揍我?是不是把我当成张新杰了想毁尸灭迹?你就不怕人民警察把你抓去关起来吗?你是不是以为你戴了个帽子别人就认不出你了,全队除了你谁还会戴这种骚粉色的渔夫帽啊!啊?” 


“嘘!嘘嘘嘘!你小声点!先去把外卖拿回来。” 


被黄少天吼得脑仁儿疼的张佳乐赶紧拽着他先去把外卖拿回来,等他说完了,天都亮了,自己可是都快要饿好久了。 


等他们一路拉拉扯扯地走到训练营门口,两个穿着黄马甲的外卖小哥都已经靠在墙上抽着烟聊起来了。两个人赶紧十分不好意思地上去迎接自己的外卖。 


“哪位是叶先生啊?” 


“我我我!” 


张佳乐连忙上前去接过自己的外卖,抱着外卖乐颠颠地往回走时,收获了黄少天鄙视的目光。 


“你点个外卖为什么还要用叶修的名字?还是说你填的叶佳乐?已经嫁过去改姓了?啧啧啧怎么瞬间就感觉我手里的外卖都不香了呢。” 


“滚滚滚,我填老叶的名字万一明天垃圾被新杰发现我就说是他吃的,聪明吧!” 


“诶你点的啥?” 


吃着碗里的想着锅里的的典型代表张佳乐从黄少天拿到外卖时就已经盯上了猎物。 


“点的炸鸡可乐!在蓝雨的时候经理说为了接广告要控制体型老是不让我吃这些垃圾食品,就连来北京之前都特意嘱咐队长让他阻止我吃夜宵。我好不容易抓住了机会当然要放纵一点。” 


张佳乐惊了。 


“可是我点餐的时候炸鸡店老板跟我说炸鸡卖完了!” 


“是呀,我点的最后一份。”


 张佳乐看了一眼自己手里的烧烤,又看了一眼黄少天手上的炸鸡,突然伸手厄住了黄少天命运的咽喉。 


“我们五五分,不然我就将这件事情告诉喻文州。” 


黄少天被吓得哆嗦了一下差点没拿稳手里的外卖袋子。 


“靠你太狠了,分分分!你先放手!” 


张佳乐的房间里叶修还没睡着,两个人商量了一下决定把外卖拿到黄少天的房间里去吃。 


他们又鬼鬼祟祟地穿过危险的走廊,回到黄少天的房间,打了个小台灯搬了两张小板凳围坐在纸盒拼起来的桌子旁准备速战速决。


两个人拆塑料袋的时候弄出了很大的声响,和黄少天住一间卧室的王杰希动了两下,从床上冒出一个头来问他们在干嘛。 


“吃夜宵呢,老王你可千万不要告诉队长!让他知道我就死定了!你要不要也来点儿?” 


“不用,我刷牙了。” 


王杰希只凝视了他们一秒钟就又缩回去了。 


张佳乐和黄少天对视了一眼默认他是答应不向喻文州举报他们了,就更加放心大胆地分食着夜宵,时不时还要因为谁多吃了一块鸡块谁又抢了最后一串烤肉吵两句。 


“你别说,这偷偷摸摸吃夜宵就是要比光明正大地吃香。” 


“是吗?” 


一声语气温和的声音从两个人的背后传来,张佳乐和黄少天几乎是同时停止了手上进食的动作,背后止不住地冒冷汗。黄少天僵硬地回过头去看着身后站着的喻文州和叶修,哭着张脸叫了一句队长好。 


“靠王杰希你一点都不耿直,不是说好不告诉喻文州的吗!” 


王杰希又从床上冒出一个头来。 


“可你们又没跟我说不能告诉叶修。” 


“少天擦擦嘴来我房间一趟吧,你怎么不早说你饿了呢,经理给你准备了蓝雨特供夜宵速食秋葵菌汤,都放在我那里呢。” 


黄少天流着刀削面那么宽的眼泪站起来跟在喻文州身后走了,张佳乐还在思考着要不要独吞剩下的烧烤和炸鸡。


 叶修站在张佳乐身后咳了一声。 


“还不走等着陪老王过夜吗?” 


张佳乐听话地站起身来跟着叶修走了出去,走到一半又觉得实在是割舍不下那还没有吃完的夜宵,又一路小跑着回去把剩下的夜宵都卷走了。


 一直等到回房间张佳乐见叶修好像并没有想要向张新杰举报自己这么晚还在吃夜宵的意思,就放心大胆地找了张桌子在叶修面前继续消灭食物。叶修坐在椅子上点了一根烟,就这样静静地看着张佳乐吃。 


张佳乐觉得叶修怪可怜地,忍痛割爱递给他一个鸡腿。 


“来,吃吧。” 


叶修拒绝了张佳乐的鸡腿。 


“我说乐啊,这些都是垃圾食品,要少吃,你要是饿了我可以给你做吃的呀。” 


张佳乐百忙之中抬起头来白了叶修一眼。 


“这就是我跟你说我饿了,你让我随便挑方便面的口味的理由吗?”


 “哥这不是条件有限,只能泡面嘛。” 


“说得好像有完整的厨房你就能给我搞出一桌满汉全席一样。” 


终于消灭了夜宵的张佳乐嘬完了最后一口可乐,心满意足地叹了口气。他瘫在椅背上回味着美味的夜宵,又想了想自己可能下半辈子半夜饿醒时都只能吃到叶修泡的面,就忍不住感叹世态炎凉,美食不易寻。 


一旦有了这种想法张佳乐就怎么看叶修怎么不顺眼,伸出长腿来踢了还在抽烟的叶修一脚。 


“老叶,你不能再颓废下去了,下次我帮你网购一本菜谱,你学不会不许进家门。” 


叶修呵呵一笑,随手将烟摁灭在烟灰缸里,站起身来走到张佳乐面前。 


“可以呀,但是光是你吃饱了是不是不太公平啊。” 


张佳乐警觉地捂住了自己的钱包,生怕叶修要求他再给他点一份外卖。 


“我刚刚问过你要不要吃鸡腿,你自己说你不要的。” 


叶修钳制住了张佳乐的手腕,将他禁锢在了自己和椅子中间,一条腿曲起来插入了张佳乐的双腿之间,俯下身脸凑到他耳边暧昧地说。 


“有更好吃的东西在面前,我吃鸡腿干什么。” 


“一起来消消食吧。”


——————————————————


因为叶底藏花说如果我超过三千她就要打死我,所以我只有及时刹车了

评论(15)

热度(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